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劳模风采】范子辉:33年匠人匠心 做机器的“全能保姆”
2020-05-06 11:02:0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泰宁县三晶光电有限公司车间机修班班长范子辉在机修的工作岗位上干了整整33年,他把机修工作当做一生事业,熟练掌握了电焊、气焊、机械制作、安装、维修等技术,成为了机器的“全能保姆”。

        在三晶光电生产车间,一台开足马力的锅炉正不断向外散发热量,炉内的温度高达800℃,周边也有50℃的高温。此时范子辉正在锅炉旁对捣炉机进行检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泰宁县三晶光电有限公司机修班班长 范子辉】上午修了一台液压机,里面坏掉了全部维修做过,修到中午12点多。平常检修巡视的时候,要从一楼到四楼全部检查一遍。

        三晶光电有限公司属于冶炼行业,受高温影响,炉内设备易老化损坏,经常需要停炉抢修,而且所有设备检修都需要人工完成。停炉冷却后的温度还有100℃,一般人都受不了,但范子辉却迎难而上,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

        30多年来,范子辉对机修工作已经熟门熟路,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知识和实践经验,能通过细致的观察判断,提前发现设备损坏部位,为设备检修争取时间,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与这些机器朝夕相处30多年,范子辉早已对这份工作产生了感情,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每天早出晚归,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让公司产生更多的效益。

        由于表现出色,范子辉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公司规模越做越大,生产设备不断更新,可范子辉仍坚守在机修这个艰苦的岗位上,乐在其中。他说自己愿意一辈子做一名优秀的机修工。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