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信息跑腿”打通贫困户异地就医最后一公里
2020-05-06 10:48:23 李水英 曹飞翔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针对贫困户在外就医的情况,大田乡及时掌握想去市外医院看病的贫困户信息,及时和县医保部门对接,做好贫困户异地联网登记,让贫困户在外就医少花钱,少跑腿。 

20202月下旬,在晋江开便利店的贫困户廖冬林身体不适去晋江市医院看病,被确诊为食道癌,310动手术,缴费十万余元,大田乡扶贫办第一时间掌握情况,马上与县扶贫办及县医管中心对接,让廖冬林提供身份证、户口本、营业执照等相片,很快就完成了贫困户异地联网登记。

据悉,廖冬林目前已做完手术出院。此次出院结算共报销75.15%的医疗费用,此外,人寿保险理赔1万余元。

通过异地就医联网登记,贫困户医疗费用可异地即时结算报销,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贫困群众少跑腿”,打通了贫困户异地就医“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了贫困户异地就医垫资负担重、报销周期长、往返奔波累的苦恼。(大田乡 李水英 曹飞翔)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