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梅口:发展罗汉松林下经济,做足绿色文章,促进农民增收
2020-04-23 10:56:32 汤文娟 邱灿明 黄胜龙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连日来,梅口乡谢家坪林下罗汉松种植示范基地一片繁忙,谢家坪村民肖柏长和10余名村民们正在忙着为罗汉松“搬新家”和修剪造型。他们有的挥动着手里的锄头为罗汉松“新家”填土,有的为罗汉松修剪,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场面十分热闹。

在基地里,层层叠叠的罗汉松仿佛让人走入了世外桃源。细赏罗汉松,树干主杆弯曲无常、各有动感,个性独特。

据基地负责人肖柏长介绍,当时选择种植罗汉松是因为在部队里学习过林木绿化种植技术,罗汉松易管理、成活率高,他种植罗汉松已经有十年左右,从最初的小规模到现在渐成规模,如今基地有30余亩,一亩大概可以种植80余棵,每株售价约1200元,主要销往浙江、厦门等地。今年来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目前已销售了15万元。

肖柏长种植罗汉松是梅口乡大力推进林下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梅口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积极抓好春耕生产,紧扣农业产业发展“八要素”,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林地资源,着力挖掘林业发展潜力,不断优化林业经济结构,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林下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为群众持续增收开辟新路子,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梅口乡 汤文娟 邱灿明 黄胜龙)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