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制茶季“安全管家”为茶企护航
2020-04-23 10:50:03 黄胜龙 来源:梅口乡 汤文娟   责任编辑:  

随着气温回暖,梅口乡的大街小巷飘满了茶香,茶产业复工复产已按下快进键。4月21日,梅口乡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联合乡安监办、市场监管所、金湖派出所、乡消防站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梅口乡境内茶企生产基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炒茶设备有没有检修?”“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有没有上墙?”......

走进茶企车间,“安全管家”就紧盯生产环节的安全细节问题,针对不足之处立即告知茶场老板整改。在茶企生产车间,除了查看炒茶设备外,“安全管家”们还检查了用电综合做青桶、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茶叶生产过程使用锅炉和燃烧原料等。

梅口乡乡长张忠兴说:“梅口乡制茶季节性很强,每年春茶采摘之前,茶企复工的安全工作不可忽视。茶企大型设备的用电、用火情况及明确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都是检查的重点内容。”

据悉,茶企在此之前也进行了自查,并对一些问题进行了整改。这次“管家”为茶企“体检”,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

经过这段时间对茶企的检查,相关部门发现茶企还是存在设备老化、缺乏灭火器、无消防疏散窗口等“老问题”。下一阶段,梅口乡将从4月中旬持续至5月中旬左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切实保障采摘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打造梅口乡平安采茶季。(梅口乡  汤文娟 黄胜龙)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