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医疗资源下沉,“小地方”也能看上“大专家”
2020-04-22 15:56:29 严丽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  

“去一趟县城看病要花上两三天时间,在县城没有地方住,去医院要自己取号排队预约医生,我又没有什么文化水平,现在总院的医生来到了卫生院,让我们‘小地方’也能看上‘大专家’,不用再愁看病麻烦了。”一位正在看内科的大伯乐呵呵的说到。

“小地方”也能看上“大专家”?这又是什么操作?

原来,泰宁县总院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逐步推进分级诊疗,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带着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上青乡卫生院开展“六个一”大型义诊活动,有心血管、呼吸、内分泌、肾内科、妇产科等疾病的老百姓可以进行义诊咨询,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得到了医疗资源实惠,满意度大幅提升。

乡卫生院曹医生介绍说,现在医疗资源共享,在遇到诊治有疑问时乡卫生院可以通过县总院的一对一的专科医生的指导进行诊治,不仅仅提高了乡卫生院的诊疗水平,也大大方便了群众,群众十分满意。(上青乡  严丽)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