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防疫、扶贫、复工 “三战”齐打,携手走进“春天里”
2020-04-22 15:48:02 黄小莉 李剑宇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  

连日来,泰宁县上青乡坚持疫情防控、复产复工、脱贫攻坚“三结合”,防疫扶贫“两手抓”,用实际行动消除疫情引发的“倒春寒”。

走进福建大源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人员进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并没有因疫情形势变化而松懈。车间里,工人们忙着将各类菌菇分拣、包装、装箱,气氛可谓热火朝天。该公司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安全科学复工复产,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复工有活干,生活就有盼头了。而且乡里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来这里工作不用太担心。”上青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肖继春,在食用菌厂主要从事金针菇接种的工作,虽然忙碌但他干劲十足。

针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外出务工的群众,乡烟草站多培育了50亩烟苗,鼓励有劳力的贫困户及普通农户扩种烟叶,增加收入。

今年66岁的邓鸿书是三南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疫情影响没有外出做泥水工,在乡烟草站的鼓励和动员下,他今年承包了65亩田地种植烟叶,脱贫有了支撑。无独有偶,原在九龙潭撑排的卢远文,在旅游按下“暂停键”后也一度待在家里没事干,得知乡烟草站有多育苗后种植了烟叶14亩,成为了三南村新增的烟农。

同时,该乡还为贫困户和原计划外出务工的人员提供村庄保洁、公路养护等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确保贫困户收入上有来源、生活上有保障,疏通脱贫攻坚扶贫就业的“神经末梢”。(上青乡 黄小莉 李剑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