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你养殖,我护航,让发展产业不再有顾虑!
2020-04-22 15:44:14 陈雁云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近日,梅口乡畜牧站技术人员前往李春枚家指导鸡鸭幼苗的养殖,从放养场地、鸡鸭日常喂养技术、常见病防治技术及场地消杀等逐项娓娓道来,一边讲解一边询问还有什么问题给予解答。

李春枚是梅口乡拥坑村的精准贫困户,10年前,因一场无情的大火,剥夺了她在如花似玉的年纪所拥有的一切,双手致残,花容尽失,终生二级残疾,无法外出务工。为了照顾智力缺失的丈夫及年幼的两个儿子,身残自坚、不甘向命运屈服的她,在梅口乡扶贫办及村两委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为其一家量身定制脱贫计划后,她决定居家发展养殖。

近日,疫情渐渐缓和,李春枚自购了300只鸡鸭苗,然而因为缺乏幼苗的养殖技术,在温度骤降,连续阴雨天气之下,幼苗没有采取任何保温措施,导致近60只的幼苗病死,这个情况让李春枚一家人倍感焦虑,村两委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相关情况,乡挂村干部立即联系乡畜牧站技术人员下村,现场教学指导并免费发放疫病防控药品,帮助李春枚重拾信心。

“遇到问题可以给第一时间给我们技术人员打电话,要有信心,只要好好照顾这些鸡鸭苗,收益指日可待,日子也会越来越好的”。乡畜牧站技术人员说道。

“谢谢你们,非常感谢。”一声声谢谢,发自内心。

据悉,李春枚一家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为了帮助其一家早日脱贫,乡党委政府一直秉持精准施策,真正做到精准扶贫、项目到户、资金到户。截至2019年底,李春枚一家人均纯收入已达14903元。(梅口乡 陈雁云)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