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牧草变“金草”,种下产业扶贫“金苗子”~
2020-04-21 10:45:34 陈冬香 曹飞翔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连日来,趁着春耕大好时节,大田乡料坊村支部书记邹细胜的牧草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辛勤的劳作着,整地、播种、洒水施肥,有条不紊,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这个月做了10几天,一天有100来块钱。”贫困户廖大叔高兴的说道,他也是其中的一员。

今年来,邹细胜流转了村里50余亩田地,用于牧草种植。他介绍说,牧草种植易管理,产量高,主要出售给周边养殖户,销路较好。同时,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土地入股”的发展模式,可带动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目前已有3名贫困户参与务工。此外,牧草亩产可达20余吨,亩产值近4000余元,预计可带动10余名贫困户,户均年增收近1万元,牧草对于贫困户就是脱贫致富的“金草”。

“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很好,不仅让我增加了收入,我还可以照顾家人,不用出远门都可以做一点事挣点钱。”料坊村贫困户黄大姐说。同样在家里养殖了50余只鸡鸭的贫困户邹大叔也表示,政府政策好,他身体不好出不了远门,只能在家里养养鸡鸭,政府给他鸡鸭每只各20元的补助,在家里也有了收入来源,相信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大田乡紧紧抓住产业脱贫这个“牛鼻子”,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料坊村牧草种植基地只是大田乡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来,大田乡制定《大田乡2020年专项扶贫资金补助方案》,鼓励贫困户在家发展产业,全乡共有53户贫困户定好产业发展计划,其中种植旱藕20余亩、莲子20余亩、水稻80余亩、南瓜20余亩,鸡鸭养殖1000余只,肉羊养殖100余只,预计户均增收4000余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坚实的基础。(大田乡 陈冬香 曹飞翔)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