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战斗员”“快递员”?来看看这位驻村第一书记的“七十二变”
2020-04-20 11:11:16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  

在抗疫和扶贫路上,他主动担当,带头作为。在疫情防控同时,他紧抓复工复产工作,在决胜脱贫时,他筑巢引凤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他就是上青乡江边村第一书记邱昌先。邱昌先驻村近1000个的日日夜夜里,他俯下身,沉下心,用赤诚的真心,科学的指导,勇敢的担当,变身“战斗员”“快递员”“销售员”“护理员”,奋力谱写了身为第一书记的战役战贫的驻村篇章。

携“两委”勇战疫,他变身“战斗员”

“邱书记,我们值守是一班一班轮哩,只见你一会儿在卡点值守,一会儿在村里巡查,一会儿又跑到村部整理扶贫资料,还电话不停的联系这样那样的物资,你是啥时候吃饭,啥时候下班休息?”邱昌先整了整变形的口罩回应说“疫情不退,我这心里也不踏实,卡口有面包有方便面,饿不着嘞。”说完又匆匆跑去卡点站岗值班。自疫情发生以来,邱昌先同志以“战斗员”的身份出现,他身先士卒,同人民群众一起并肩作战,携同村两委积极参与到返乡人员摸排、卡点值守、巡查点劝返等工作当中。

送物资忙“带货”,他变身“快递员”

“喂,邱书记吗?可以麻烦你今天帮我带奶粉、油进村吗?”“好的,今天中午直接送到你家里。”这是邱昌先接到村民王丽的求助电话。前一段时间,由于江边村实行封闭管理,村民购买生活物资不便。邱昌先便用自己的私家车来帮助运送物资,每次后备箱、后座总是满满当当,堆满了奶粉、食用油、药品等群众生活急需物资。同时,为帮助村民们春耕备耕,他和村“两委”干部还入户调查统计群众所需种子、化肥等急需生产物资并统一采购。

疫情期间,针对人流、物流不畅等问题。邱昌先利用自己人缘、地缘优势,变身“快递小哥”,完成“代购”任务,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各种方式询问了解群众需求,运用个人交通工具,帮助采购群众急需的生活生产物资,挨家挨户送货上门,用真心守护一方平安,用行动保障村民正常生产生活。

 推产品开销路,他变身“销售员”

为了带领江边村贫困户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产业发展、产品销售,邱昌先化身“销售员”。江边村土壤肥沃,气候湿润,产出的油茶醇厚香甜,在家的农户基本都有管护油茶山,油茶产量丰富。邱昌先积极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变身“销售员”,通过微信、QQ等各种平台,发动身边亲人、同事朋友们加油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推动扶贫产业的发展。通过邱昌先的“广告销售”,江边村的土鸡土鸭、稻田鱼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量都有了明显提高,村民的口袋也随之鼓起来了,老百姓开心,这位没有一分“抽成”的“销售员”却也笑逐颜开。

关心爱护村民健康,他变身“护理员”

了解到村里老人耳朵、眼睛不好使,邱昌先利用自己市残联工作人员的身份,联系本单位在上青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残联联合泰宁县残联党员志愿者在上青乡政府门前摆起了宣传桌椅,为过往乡民开展惠残政策宣传;还邀请了三明市东南眼科医院医生为大家开展视力及听力的检测、助视器维护、辅具适配咨询等服务。现场变身“护理员”帮助大家适配了助视器9台,耳背式助听器8台,盒式助听器17台。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助残疾人诊断病情、配置助听设备,帮助他们把生活过的更加顺利,邱昌先欣慰不已。

扎根基层的江边村第一书记邱昌先为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练就“七十二变”,在驻村的两年半里坚持当好村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上青乡)

为村民拔秧苗

路口排查外来车辆

劝导村里聋哑老人减少外出

为村民代买生活物资

为村民代买生活物资

联市残联购买鸭苗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