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见底清零”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2020-04-20 10:51:59 陈祉曦 李文健 来源:开善乡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夯实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基础,近期开善乡组织开展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大排查工作,按片区入户,逐户落实“8个步骤”的排查复核工作,仔细查看水龙头是否通水,水质是否清澈无异味,出水量能否保证正常供应,是否存在季节性缺水等现象,并认真填写饮水情况排查复核卡,向贫困户发放了安全联系卡,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后续管护“后半篇文章”。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啊,以前用的都是没过滤的山泉水,现在龙头一开,烧水、做饭用的都是经过过滤、沉淀的自来水,干静的很呢,真是谢谢啊,谢谢啊……”贫困户陈春辉热情地握着排查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现阶段,开善乡已全部完成全乡贫困户的饮水安全排查工作,接下来计划对全乡10村31处蓄水水池进行水质检测采样,并将于5月份将水样送至疾控中心检验。此次摸排,更客观、准确、系统地了解我乡农村饮水安全现状,为进一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突出问题提供精准靶向,从而高质量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开善乡 陈祉曦 李文健)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