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花开了,田肥了~朱口镇建立紫云英高产栽培示范片
2020-04-20 10:33:15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春天的脚步悄悄来临了,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相约三五好友,行走在朱口镇朱青桥至神后垅的田间路边,你会发现农田里、河岸边一片壮丽的紫色,那是竞相开放的紫云英。

紫云英又名红花草,绿色细小的圆叶子衬托着一瓣紧挨着一瓣形成的紫色花朵,一朵连着一朵,一片连着一片,为春天增添了一番美丽的风景。

近年来,在朱口镇农技站的试验示范推广下有力推动了全镇紫云英的种植。去冬今春朱口镇建立了紫云英高产栽培示范片5片,面积700余亩,共推广种植5500亩,经实割测产验收,亩产鲜草2250公斤,提升了耕地质量,增强土壤涵养能力,降低了化肥使用量,节约成本,减轻了农业面源污染。

紫云英除了可以肥田和观赏外,还有很多用途如:清热解毒、消肿利尿、祛风明目、健脾益气等功效。紫云英正如它的花语幸福一样,在春天里为我们带来播种的希望。(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