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因为有“你”,路现“芳华”
2020-04-20 10:07:28 梁小燕 黄栋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汪建英从外地嫁入泰宁县梅口乡拥坑村,她是共产党员,也是泰宁县华悦热带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管理者,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牵挂着父老乡亲,牵挂着扶贫济困这一社会公益事业。

建立企业之初,汪建英主动吸纳梅口乡拥坑村4名村民入股,并招聘本村4名村民在内务工,其中贫困户1人,帮助困难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疫情影响“销路难”,寝食难安“愁发展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悦公司的主要产品——观赏鱼,短期内遭遇外地订单紧缩、外部运输渠道受限、本地市场难以拓展等多种困境,且每月需再投入燃料、人工、饲料等约2.6万元维持运营。收入受限,支出剧增,着实让公司管理者汪建英寝食难安。

“我损失一点没什么关系,(可是)我们员工跟着我干,把他们的积蓄和精力投进这个观赏鱼养殖厂,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更不能让他们收到损失。”

山海协作“铁情谊”,守望相助“克时艰”

作为梅口乡的新兴产业,发展起步便遭遇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乡党委政府闻知后,携手拥坑村党支部第一时间展开调研和指导,多方接洽和帮助华悦热带观赏鱼养殖基地拓宽销售渠道,最终成功与我县山海协作方漳州市的漳州阿伟水族工贸工程有限公司达成销售援助。

漳州阿伟水族公司接纳了华悦热带观赏鱼养殖基地内所有的观赏鱼,并计划与华悦公司建立长期合作,为其提供种苗供应、技术指导、销售保障等多项支持。

3月26日,漳州阿伟水族公司老板蔡总亲自前来对接热带鱼销售事宜,他还现场指导观赏鱼喂养、捕捞等专业级技术操作,让华悦公司的养殖人员获益匪浅。

随着漳州阿伟水族公司满载着热带观赏鱼的货车缓缓开出梅口乡乡域,汪建英连日来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了,“我现在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真的非常感谢‘阿伟水族’蔡总对我们公司的大力支持,尤其感谢乡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这么用心的帮我,真的真的很感谢。”(梅口乡 梁小燕 黄栋)

观赏鱼捕捞

满满一货车热带观赏鱼缓缓驶出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