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补防汛基建短板 保农业发展平安
2020-04-20 09:56:56 章丁瑞 江娇 来源:开善乡   责任编辑:  

 从19年4月下旬起,开善乡连续遭遇暴雨袭击、洪灾,农田基础设施遭受严重破坏,据统计,农田基础设施共损毁82处,农田设施损毁修复估算约230万元。

随着天气转暖,汛期逐渐临近,为确保全乡农田防汛基础设施保障到位,提高防洪能力,降低暴雨洪灾对全乡农业发展影响,开善乡积极作为,向上争取资金,对损毁的405米渠道、倒塌渠墙20米及护岸105米、引水坝1座重新建设。力争赶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完成新建渠道285米、渡槽一座,同时对凹凸不平的主要田间道路进行路面硬化330米,为雨季防洪减灾创造条件,为防汛做足准备,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进行,为保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持社会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由于汛期强降水,农田引水沟渠、灌排等设施遭到破坏,农田外泥沙冲进田里,造成土质变坏、土壤贫瘠、农作物灌溉困难,特别是地势较高的丘陵,现在已是杂草丛生,更有甚者,已经变成荒田、“石子”田,无人问津。

“加快道路、农田水利、水利设施建设,完善管护运行机制。”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为了将这部分荒田重新利用起来,渠道和灌排设施的建设迫在眉睫,据统计,此次项目受益5个行政村,惠及农户500余户,荒田引水覆盖面积30余亩,得到改善灌溉条件的农田面积达300余亩,极大程度上改善了我乡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开善乡 章丁瑞 江娇) 

修建前


修建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