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小康来敲门】七叶一枝花,为群众致富走出一条新门路
2020-04-09 10:06:50  来源:  责任编辑:  

在大田乡垒际村西溪、夏家地的种植大棚里,“七叶一枝花”生机勃发,长势良好。

七叶一枝花望文生义就是七片叶子一朵花,喜于山坡林下及灌丛阴湿处,喜温,喜湿、喜隐蔽,但也抗寒、耐旱。由于垒际村地势较高,种植户徐春三、江爱年去年赴江西花费20余万元引进10万余株到该基地种植,并雇用2名贫困户对该基地进行看护、除草等,定期发放工资,增加贫困户收入。

据悉,七叶一枝花的成长过程时间较长,至少需要3年以上的成长,才能拿到“果实”,一株花每生长一年可增值5元,种植时间越是久价值就越高,是一种珍稀的中草药。由于它对土质、温度、光照、技术含量等要求高,许多人都“望而却步”,导致市面上药材较少,供不应求,形成了七叶一枝花的市场需求量大,每年都有医药公司上门进行采购。

目前,已驯化栽培10余亩的“七叶一枝花”,对于该花的引进让当地的农民有了致富的新门路。近年来,大田乡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现已有黄金姜、铁皮石斛等规模化种植,下一步将大力引进中药材加工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大田乡 廖丹红)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