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当脱贫攻坚遇上疫情防控,开善乡鸡鸭何去何从……
2020-04-08 16:23:18 陈琳 章丁瑞 来源:开善乡   责任编辑:  

春节前后本是鸡鸭等肉禽销售旺季,但受疫情影响,人们减少走亲访友和聚会宴请,市场对肉禽的需求急剧下降,导致开善乡鸡鸭等肉禽产品滞销,给贫困户养殖家庭带来极大损失。

为减轻部分贫困户家庭负担,开善乡多举措助力解决贫困户滞销的鸡鸭,增加贫困户日常收入,提升服务温度,减轻农户焦虑。乡扶贫办联合工会向鸡鸭自销贫困户购买鸡鸭,作为工会福利分发给乡干部职工,初步解决部分滞销鸡鸭。同时联系企业、邮储等单位优先购买贫困户养殖的鸡鸭,创新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大消费力度。并且乡扶贫办通过中央扶贫资金对受疫情影响鸡鸭滞销的贫困户适当发放养殖补助,实现对鸡鸭自销贫困户的帮扶全覆盖。截止目前已采取有效措施帮扶8户贫困户,共销售鸡鸭220只,有效缓解了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影响。

“真是太谢谢政府了,要是没有你们帮着我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开善乡贫困户伍业长说道。

 困难之下方显决心,疫情期间更见态度,开善乡党委、政府克服疫情影响,推进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开善乡 陈琳 章丁瑞)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