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春风十里茶相伴,春茶采撷正当时
2020-04-08 15:43:22 艾少雄 陈炜雯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梅口乡  责任编辑:  

(文/图   艾少雄  陈炜雯)气候初暖,山色空濛,青碧的茶树冒出嫩芽,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茶采摘的最佳时节,泰宁各个茶园陆续开始采摘春茶。

近日,梅口乡茶园里一派繁忙景象,一支由20余名来自集镇周边9个村庄村民组成的“梅口茗茶采摘队”正背着背篓,穿行于探春茶场一簇簇的茶树间,采撷嫩芽。

在梅口乡探春茶园里,成片青翠碧绿的茶树在春风里摇曳,行走其间,茶香弥漫,沁人心脾。茶农们穿梭于翠绿的茶园中,采摘今年的春茶。他们双手上下翻飞,熟练地将一颗颗饱满的嫩芽装满篮筐。

探春茶园总共有600多亩,春茶采摘期从清明节前开始采摘,到“五一”节前后结束,采摘后的嫩芽经过晾青、杀青、揉捻、炒茶、烘干等工序,将制成红茶和岩茶。

茶园从3月20日开始采,一直延续到4月20日左右。一年产量约3万斤毛茶。许多外地客商“闻茶而来”定制,其余的销往武夷山。

据悉,泰宁县拥有状元茗茶、境元、探春、世德堂、金色湖、丹霞、裕晟等茶叶企业50多家,其中2.3万亩茶山多数位于大金湖沿岸,因地理、土壤、气候等因素适合种茶,生产的茶叶品质优良、口感上佳,今年预计产量为800多吨。

近年来,泰宁县致力于打造“茶香金湖”品牌,引导一批茶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资源入股、提供就业、农企合作等方式,带动了村财增收、村民致富,形成了以茶旅文化为主的特色乡村产业体系。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