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监督不忘当“红娘” 有缘兔来一线牵
2020-04-08 08:54:37 范琦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廖总,你这愁眉苦脸的是怎么了?”正在泰宁县下渠镇督查跟踪服务微小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的纪委书记鲍友强来到福林兔业,一进门便看见一脸愁容的廖秋水。

“受疫情影响,之前饲料进不来,成品兔出不去,虽然现在物流已经恢复,但兔子的繁殖能力很强,还没来得及卖出去,就又有一批成品兔急需上市,滞销的肉兔一天的成本费用就足够我头疼了。”

原来,福林兔业是全县最大的肉兔养殖企业,共有大型厂房3个,兔笼3000个,年出栏兔肉2万余只,每个月的出栏量能达到1000多只。先前肉鲜味美的肉兔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突发的疫情,让廖秋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看着一天天增长的滞销肉兔,心如刀绞。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鲍友强第一时间将了解的情况上报镇党委研究讨论,旨在多渠道帮助企业渡过眼前的难关。

“想到了!我们可以内销外销相结合,对内镇政府食堂每天需供应40多名干部用餐,对食材的需求量大,把部分肉兔供应给食堂不仅可解决部分成品兔的销路,而且还帮食堂采购卫生健康的食材。同时,可发动全镇干部的力量,依托工会福利,为镇干部每人发放一只肉兔。对外利用媒体、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媒介对肉兔进行广泛宣传,多渠道、全方位拓宽销售渠道,朋友圈我先帮你发一下,让有需要的直接联系你。”

“你说的这些的确是能够解决一些肉兔,可现在不能活禽销售,我这一只只肉兔都是活的呀……”

“这没关系的,你可以一步服务到位嘛,把肉兔从里到外的处理干净,让消费者拿回家就可以直接下锅煮,这样既不违反规定,又方便了消费者。”

“对对,你说的有道理!多亏了你,不然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

话音未落,鲍友强的微信响了。“兔子多少钱一斤?帮忙处理好吗?什么时候可以送?……”原来是刚发的朋友圈起了效果,有意向购买肉兔的亲朋好友纷纷找鲍友强咨询、预订。鲍友强也化身“客服小哥”,逐一耐心推销,目前共帮助廖秋水销售肉兔500余只。

为深入落实省委“十个不放松”,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下渠镇纪委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微小企业复工复产和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职责,坚持硬核督查和柔情关怀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企业渡过难关贡献纪检力量。(下渠镇  范琦)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