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春笋“挖”出增收路
2020-04-07 11:11:18 李敏慧 江娇 来源:开善乡   责任编辑:  

 三四月,正值春笋挖笋季,也是笋农们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候。春笋不仅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也是让笋农、贫困户增收的一大经济来源。

这个时候是开善乡余地村贫困户廖学勤最忙碌,也是最开心的时候,对于他来说,忙碌背后带来的是辛勤汗水换来的“不菲”收入。

廖学勤承包了100余亩竹林,加上向村里的散户收购春笋再整理运往县城售卖给商贩,每年靠“笋”就可以有2万余元的收入,极大的拓宽了增收渠道。

据了解,鲜笋目前的市场价格每斤0.5—0.85元不等,收购春笋的负责人说,今年笋的品质不错,但是产量不高,目前市场上供不应求。

近年来,开善乡因地制宜,通过政策扶持、培育资源等方式鼓励和引导农民开荒种植竹林,发展笋产业,促进当地贫困户增产增收,像廖学勤这样的贫困户还有余源村的余小冬等人,他们靠着挖笋添补家用,可给家里带来一笔可观的收益。 (开善乡 李敏慧 江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