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疫情防控“大练兵”,开学后突发疫情这么做
2020-03-26 09:40:12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为全面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开学安全和开学前后零过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近日,泰宁二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三个突发疫情的场景。

模拟学生入校时发现体温异常。晨检老师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立即打电话告知校医。校医接到电话后,身着防护服前往现场,将学生带到隔离观察室进行二次测量体温及消毒,并详细询问该学生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认、疑似病例接触史。校医发现学生有疑似症状后,及时打电话立即通知学生家长,由家长接学生去医院就医,并及时将感染情况和排查情况上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县教育局和疾控中心。

模拟学生在课堂上发现体温异常。上课期间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立即通知校医,按照预案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上报和处置。同时,停止班级内所有学生的校内常态活动,有序转移到其它无人教室,并对该班教室进行消毒。

模拟寄宿生晨午检发现体温异常。生管老师在寄宿生晨午检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生管老师立即报告校医,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同时,停止宿舍内学生的活动,有序转移到其它无人教室,对宿舍进行消毒。

本次演练组织周密、有条不紊、环环相扣,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的可操作性,大大提高了学校的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