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为避免停电给力春耕复产,他们带电作业!
2020-03-26 09:33:31 江丽霞 叶俊辰 伍象明 来源: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3月23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有序作业,泰宁公司带电作业班顺利完成了10kV隘门线933线路#27杆A相铜铝鼻子断裂的隐患消缺任务,有效避免了沿线2个自然村226户用电客户的停电。

大田乡供电所所长伍象明介绍说,当日特巡小组发现铜铝鼻子断裂属于危急缺陷,必须第一时间组织消缺处理。经现场勘查,该处地形条件满足带电消缺条件,于是供电所立即向公司运检部发起了实施带电作业的“紧急申请”。

如果采用传统的停电消缺办法,则需要挂接地线、停主干线,将会造成大面积停电,并且消缺时间至少得持续2个多小时,势必给沿线群众的春耕生产和企业正常用电带来极大影响。

在现场,全程围观的周边村民纷纷为供电部门高效、优质的电力保障和服务点赞。

每年3、4月份是当地春耕春灌用电高峰期,加上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春茶、春笋生产用电等,电网会出现季节性负荷高峰。为避免停电给广大用电客户生产、生活用电带来影响,该公司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春耕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有序供应,要求相关部门、供电所进一步强化停电计划管控,精益化区分停电对象,评估停电影响,不断拓展带电作业范围,按照“能带不停”原则,优先安排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用户停电,切实提高辖区内供电可靠率和客户用电满意度。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以来已实施带电作业30次,主要包括配改、消缺、业扩等,共减少150多个台区100多个小时的停电。(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  江丽霞  叶俊辰 伍象明

图为:3月23日,泰宁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有序作业,顺利完成了10kV隘门线933线路#27杆A相铜铝鼻子断裂的隐患消缺任务,有效避免了沿线2个自然村226户用电客户的停电。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