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20亩农田1700余捆茭白苗,党员为他种下绿色希望
2020-03-25 10:43:38  肖雨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日前 ,在梅口乡大洋村江家岭组,乡里的党员忙碌地在田里种植一捆捆类似水稻一样的作物。

这是茭白苗,1700余捆种植在20亩的农田里。而这片田地,是拥坑村贫困户李文贵的。

李文贵家里3口人,母亲高龄在家,儿子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本人身体也不是很好。今年,他预订了1700余捆茭白苗,想尝试进行特色种植。然而因为家里的劳动力有限,雇佣别人又会产生费用,李文贵觉得有些无助。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拥坑村党支部书记肖庆华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乡里汇报,乡里积极回应,由乡机关党支部联合拥坑村党支部,以开展党日活动形式来帮助李文贵,帮他种下茭白收获希望。

李文贵感激不已:“谢谢乡里和村里,我一定会好好的管护茭白,让家人过得更好。”

据悉,茭白一般亩产1000公斤,产值4000余元,李文贵户20亩的茭白将产生8万余元的年收益,这将大大改善李文贵的家庭生活条件,帮助持续稳定脱贫,早日步入小康。(梅口乡   肖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