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智能音箱当好“三员” 勇当综治维稳“尖兵”
2020-03-24 11:42:26 黄小莉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  


 “大家注意了,再强调强调,我们要继续提高警惕,尤其是下地干活儿的村民,要注意保持间隔,不要扎堆。”连日来,在泰宁县上青乡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都被这“魔音”环绕。抬头一瞧,原来是挂在电杆上的智能音箱,它体型虽小,担当的角色可不少。

全能宣传员,给村民带来防范“及时雨”

乡工作人员在防疫过程中发现,“村村响”大喇叭功能单一、手持小喇叭宣传范围有限等问题,为此乡里紧急部署了6台智能音箱。不仅着力于让村民第一时间收听到疫情相关信息,还聚焦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内容,不少村民对此种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连连叫好。

贴心联络员,为基层送来政务“减负带”

“现在通过手机‘喊麦’就能轻松通知事情了,老百姓即使在田间地头也能听到。”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智能音箱一键下发、一键播报、定时定点等功能,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好沟通解答,提高群众对基层事务的知晓率,有效促进了基层事务的推进和落实。

科学指导员,为农户划好技术“关键词”

随着复工复产“集结号”的吹响,智能音箱又化身为科学指导员,播送内容多紧贴群众生活实际和农时需要,便捷地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防治病虫害方法、种植技巧等,提升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农民的种植技术水平。(上青乡 黄小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