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主动担当作为 护航复工复产
2020-03-24 11:34:44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展宏纸业厂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厂的工人进行登记、测体温。而生产车间内,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带着口罩正在加紧作业。

该公司于去年12月实行技术改造,完成企业重组。今年原计划年后就开工,没想到疫情来得突然,导致纸厂无法开工。

“最大的问题就是员工返岗难。”企业负责人许家良说。这让他感到一筹莫展、心急如焚。

开善乡党委政府了解到展宏纸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派人深入企业沟通协商,积极帮助企业与县总工会、人社局对接,通过“点对点”包车方式,安排纸厂员工安全有序返岗,确保了尽早复工,有效降低了损失。这只是开善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开善乡党委政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紧盯“五难”问题,制定“一企一册”复工复产方案,建立党政领导班子“一对一”挂钩指导制度,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帮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复工、防疫物资保障等;加大政策宣传,协助企业对上岗员工进行核查摸底,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出行信息,督促企业做好返乡人员健康信息登记,严格实施员工用餐分餐制、独居上岗开工前体温检测及每日动态登记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

截至目前,开善乡12家企业中已有9家企业复工复产。(开善乡   饶文超 )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