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灯光再次亮起...好干部“织”出困难群众“安心窝”|决战脱贫攻坚
2020-03-23 10:42:45 吕晓琪 黄栋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这下可解决我的大难题了,再也不用担心用电安全了。”日前,梅口乡拥坑村贫困户肖银山激动地拉着村干部老谢的手答谢道。

 这里有好乡风,困难群众有难必询

不久前,贫困户肖银山觉察到家中电线不仅杂乱无章,而且年久老化,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他想进行线路改造,但又苦于自身残疾且独自一人,加上收入微薄,确实犯愁。

在这个乡有个习惯,群众有难必向村支部咨询。于是肖银山来到村支部反应情况,希望能帮忙解决。


 这里有好干部,群众困难有求必应

一边是静静地等候,一边却是紧锣密鼓地筹备。闻知此事,村支部书记肖庆华同志高度重视,马上赶赴肖银山家中实地察看,立刻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解决方案。会上一致同意由村财划拨2000元,用于帮助肖银山改造家中老旧线路。

这里有好做法,困难问题有法必解

商定笃行。第二天一早,拥坑村干部老谢雨过天晴后见时机正好,便立即联系电工一同赶赴肖银山家,开始了忙碌细致的线路改造工作。充分熟悉情况后,两名电工拎锤子、踩凳子、架梯子,按既定铺设方案一丝不苟地实施着布线、敲钉、通电等流程。

经过数小时努力并调试后,肖银山家灯光再次亮起,比之前更加明亮。屋内焕新颜,也让贫困户肖银山心中乐开了花,其激动之情无以言表,不断地向前来的村干部和电工表达谢意。

当然,这并非拥坑村党支部第一次为肖银山提供帮助,不久前该村也为其修筑了一间厕所并配备基本洁具,彻底改变其家中无水冲式户厕的局面。

群众困难无小事,困难群众的困难更不是小事。在这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只有我们同心协力,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群众困难想得再深入一些,把民生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发展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才能决胜脱贫攻坚,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使命。(梅口乡 吕晓琪 黄栋)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