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村医:奔走在防疫路上的最美身影
2020-03-09 10:42:30 江秀蓉 吴秋花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村医是一群居住、生活、工作在乡村,熟悉了解辖区内村民结构,时刻将村民的身体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放弃了休息,坚守在工作一线,奔走在乡村路上,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平安,

况医生是朱口镇10余名村医中的一名。朱口村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况医生每天都特别忙碌,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岗位,“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我没得选择,疫情一线就是我的岗位。”

“回去后,要叫家人戴口罩,把室内外卫生都要打扫干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去串门,千万记住呵!”这些话,只要是到村卫生室来的人,她都会不厌其烦地再三叮嘱。

为了做好疫情的预防工作,况医生每天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到朱口村农户家中进行防疫宣传,“最近家里有人感冒、咳嗽吗?”况医生一边询问村民杨大爷一边拿出镇里印发的宣传单进行解读,“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力、传播力很强,你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除此外,况医生还为村里一些特殊人群提供入户测血糖、量血压、测体温等项目。

村医是最贴近村民的健康“守护人”,疫情出现以来,他们是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的关键环节,朱口镇村医们充分发挥战斗作用,织密筑牢乡村疫情防空网,守土尽责,确保村民生命安全。(朱口镇  江秀蓉  吴秋花 )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