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护航春耕 电力人在行动
2020-02-25 10:52:29  来源:  责任编辑: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泰宁城乡春耕生产陆续展开。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关键期春耕生产的稳定可靠用电,泰宁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积极派出春耕保电服务队,主动了解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安全、送服务活动。

“从现场的检查结果来看,您简易棚这儿存在着线路凌乱、开关刀闸老旧裸露等安全用电隐患,需要及时整治,确保草莓、葡萄园滴灌用电稳定可靠。”

2月24日,该公司营销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来到位于城郊的草莓及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帮助杨良华、苏贤贵等种植户检查棚内用电线路、开关和抽水滴灌设备,同时指导种植户利用“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便捷办理电费缴纳和用电业务的办理。 

“春耕时节,雷雨天气频繁,您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养成安全、谨慎的用电;草莓大棚内湿度较大,用电线路及设备要保持良好的绝缘,要经常对线路、漏保等用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以确保安全。”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还针对季节特点和农时,进行了安全用电宣传,向种植户详细讲解春耕时节安全事项和常见用电故障处理方法。

为护航春耕生产,该公司运检部提前对涉农线路、设备逐条、逐个列出了特巡排查计划,专门定制了保电方案;营销、供服分公司和各供电所则结合“责任清单”,将具体片区、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位党员骨干、台区经理,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有担子;同时要求在开通服务春耕用电“绿色通道”的基础上,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检查春耕用电设施,开展“把脉春耕用电”活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开展护航春耕活动11场次,为县内27个草莓、葡萄和蔬菜大棚义务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帮助消除隐患8个,下发整改通知书3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多份,赢得了种植户的好评。(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江丽霞  罗文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