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服务用心 企业复工复产省心
2020-02-20 15:48:43  来源: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方玲  


2月18日,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团队受邀走进工业园区恒泰纺织布业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对专变、低压设备、无功补偿装置以及厂房内部用电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就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用电要点、电气设备日常维护等进行了详细指导。

该公司总经理梁序挺对供电部门快速、优质和用心的服务表示十分满意。他说:“对于纺织企业来讲,稳定可靠的电能至关重要。停产一个多月,我们需要供电部门专业团队的‘诊断’和‘把脉’。经过全面检查,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就更足了!” 

一对一服务开辟企业用电“绿色通道”。防控疫情期间,为用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泰宁县供电公司联合重点办、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联合与园区企业,进一步健全跟踪对接服务机制,主动了解企业复工计划,安排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复工生产;持续提升办电服务效率,为企业复工、新装业扩事项给予特事特办,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难题,共克时艰。

党员服务团队正在进行电器排查 江丽霞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泰宁县制定《加强疫情科学防控促“六稳”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开工建设的若干措施》,用心服务全力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简化程序强化金融信贷服务。泰宁县银行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抓好单位职工、营业网点和包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信贷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稳定发展, 2020年以来,泰宁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增加2266.2万元,去年同期增加466.86万元;加权平均利率6.21%,比上年同期(6.73%)下降52个基点。 

除此之外,县各有关责任部门通过跟进政策执行情况,收集中小微企业依然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加大网络办公、联合办理的工作力度,出台相应政策为企业复工护航。县人社部门,将节后现场招聘会改为线上招聘会,有效推动用工需求对接,缓解企业复工压力。县财政部门,实行一口受理、并联推进的方式,对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建立“绿色通道”,加快资金审批拨付进度,尽快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235个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用房的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计划减免2-4月租金83.52万元等。县工信部门:,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电子邮件及必要的实地走访等形式,“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研究协调解决企业在开工复产达产过程中存在的招工、融资、市场开拓等难题。 

据悉,目前泰宁全县91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70家、复工率76.92%11家市级以上龙头农业企业复工11家、复工率100%15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9个、复工率60%。下阶段,泰宁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促“六稳”工作,切实做到两统筹、两兼顾。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