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手头紧?小心贷款诈骗找上门!
2020-02-17 16:36:37  来源:  责任编辑:  

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

大多数人都相应政府号召

在家过了一个“漫长”的春节假期,

尽管从昨天开始,

各地都已经开始复工复产,

但疫情还是严重影响了很多人的收入,

不少人都在为下个月的房贷、

车贷、信用卡还款发愁...

而骗子也趁虚而入实施贷款诈骗,

其实骗子的骗术并不高明,

但他们恰好利用了疫情期间,

人们急于用钱的迫切心理进行诈骗!

近期,我市发生16起电信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件:
2月8日    梅列1起
29    泰宁、沙县、将乐、梅列各1起
210  永安1起
211  梅列1起
212  尤溪、沙县、大田各2起泰宁、梅列、永安各1起

所以,如今防骗与防疫同样重要,

千万别让骗子钻了空子!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贷款诈骗的套路吧!

1

未放款先收费

放款之前先收费是无抵押贷款最常见的伎俩,贷款被骗受害人中,十有八九就是掉进了这个坑里。骗子抓住借款人急于求成,而常识缺乏的心理。
第一步:取得信任,号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
第二步: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的费用,通常以平台费、保证金等借口忽悠借款人上钩;
第三步: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完成一轮骗局,消失。




警方提示

犯罪嫌疑人往往抓住人们急于用钱的心理,以先收手续费再放款为理由骗取钱财。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可以避免90%的骗局。

2

打着低息的幌子实为高利贷

很多无抵押贷款骗局打着“日息低至××”的幌子,将借款人骗过来,最后以高息放款。比如媒体曾报道过一起借款人被骗的案例,受害人王先生贷款3万元,结果日息高达3000元;再比如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裸条贷款”,女大学生借钱周息高达30%,这也是高利贷无疑,而且这种高利贷通常还伴随着暴力催收,一旦上钩,就很难走出这个恶性循环。




警方提示

当你碰到声称利息比银行还要低的金融机构,一定要谨记这段话: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局多始于贪念,同时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一定要对高利贷有一个基本概念。警方调查发现,这样的“贷款”被犯罪嫌疑人称为“物业贷”,其前提是受害人要有房产。虽然号称是“无抵押贷款”,但犯罪嫌疑人会诱骗受害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给团伙成员,再利用受害人提供的房产信息,勾结一些不法中介,擅自将受害人的房产进行网签,使其不能再进行买卖,从而为后期上门索债提供了筹码。

3

只凭身份证就能贷款

“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20万到50万。”这是近期大家经常可能收到的诈骗短信内容。通常情况下,如果受害人一旦交纳手续费之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遇到的结果就是贷款没到手,高额的手续先被骗走。



警方提示

在正常办无抵押贷款的过程中,银行和金融机构一般要求贷款人提供信用担保。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完全没有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凭空获得贷款,它要求贷款人具备相当多的条件,对于贷款人的资质也有很高的要求。可能确实有提供小额贷款的公司可以提供无抵押贷款的服务,但是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巨额的资金支持,所以他们在审核贷款人资质的时候,反而比银行更为严格。所以这种“只要身份证就能下款”的短信,基本都是骗子为了诈骗放出的诱饵。

最后,小编再次提醒大家:

贷款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

不可轻信“低息”“免抵押”等小广告...

“平台费”“保证金”“验证费”...

都是骗子用来诈骗的借口!

在放款前更不要支付任何费用。

任何需要提前付款的“贷款”都是诈骗!


来源综合:辽宁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