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扶贫帮扶不缺位,丧事从简不添乱
2020-02-17 09:42:37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方玲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泰宁县围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统筹安排扶贫工作,及时详细的了解贫困户在日常生活、防疫等方面的需求,摸清贫困对象基本情况,禁止各类聚集性活动,但凡丧事,一律简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扶贫帮扶工作。

       日前,大田乡的乡村干部了解到垒际村贫困户杨爱容因病过世。乡村干部同该户帮扶责任人朱德禄,第一时间前往逝者家中。见到朱德禄一行人,徐德生仿佛找到了可以信任的家人,听到他们的安慰,心里舒坦了不少。在徐德生母亲生病的这一年来,其帮扶人和乡村干部经常上门关心,对徐德生母亲嘘寒问暖,对徐德生也是多方开导宽慰,徐德生早就把他们当成了家人。

   按照泰宁县农村传统习俗,老人过世,其子女要邀请亲友,搭设灵棚,送完老人最后一程。但徐德生犹豫了,因为只要丧事一办,肯定来的人很多,怕是要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乡村干部,徐德生将心中的犹豫通通说了出来。

    “老徐呀,把亲友聚一起太危险了,现在疫情还没解除,万一谁不小心传染了病毒呢,咱们可不能拿大家的生命开玩笑。乡村干部对徐德生耐心劝解。见徐德生家里没有口罩,乡村干部拿出了一叠口罩、一次性手套和几瓶消毒液,嘱咐徐德生带好口罩、注意消毒、搞好环境卫生,保护好自己。

        乡村干部的安慰劝解,让徐德生心里对丧事从简释怀了不少。徐德生决定听从政府安排,丧事简办。他立即劝退准备前来吊唁的亲友,配合乡村干部严防严控疫情,筑牢大田乡疫情防控堡垒。

    “母亲去世,我伤心万分。为人子女,我自然是希望亲友们前来吊唁,风风光光的送母亲最后一程,但是亲友们聚集在一起确实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我家作为贫困户,享受了政府好多政策扶持,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也不能给政府添乱,响应号召,丧事从简就是母亲最大尽孝,相信母亲会理解的。徐德生坚定地说。

       最终,徐德生送走了母亲,丧事一切从简,虽然没有搭设灵棚,没有亲友来客,没有流水席,但是孝心不变。

        疫情面前,丧事从简,这是孝心亦是大义,贫困户徐德生一家不拘于传统习俗,简办丧事,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绝不容松懈,扶贫帮扶更不会缺位,自疫情发生以来,泰宁县与贫困群众携手战“疫”,在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的同时,及时送上关心和扶贫帮扶政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脱贫攻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