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贫困户的“逆袭与逆行” ,疫情无情“我”有情
2020-02-11 11:56:48  来源:  责任编辑:方玲  

当前,疫情的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党员干部、群众、爱心人士、志愿者等群体主动奔赴疫情防控“战场”,聚力出击,严防死守,积极“应战”。


在这场战“疫”中,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防控“战士”——建档立卡贫困户。

“你好!村里现在还在防控疫情,外来车辆都不能进入,没什么事的话就麻烦你调头回去吧!”泰宁县梅口乡茅店村贫困户谢贵金在茅店新村门口劝导站前,向想要进入的外来车辆车主耐心解释道。


贫困户谢贵金在劝导站前


_

谢贵金是梅口乡茅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两口人,自己69岁,腿脚患有痛风等慢性疾病;爱人68岁,患有高血压等疾病,均为弱劳力。精准扶贫战役中,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带领及帮助下战胜了贫困,已于2018年实现脱贫。如今老俩口住上新房,并享受医疗保险免缴、低保金、养老金、库区移民补助等政策,家中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政策好,我们作为贫困户,一直享受着国家的帮助,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现在发生了疫情,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年纪大,不能帮上什么大忙,但是愿意和你们一起出这份力。”谢贵金向乡村干部主动请缨时说道。


谢贵金在喷洒消毒


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也是老党员,他每日忍受着腿脚痛风仍有的些许痛楚,每日坚持轮岗值守,并参与消毒、宣传等工作。 “返乡回来莫乱串,左邻右舍捏把汗”、“疫区回来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他一边忙着喷洒消毒液进行村庄消毒,还不忘一边带着喊话器向周边群众做着宣传。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除了谢贵金外,还有茜元村贫困户邹善应、大洋村贫困户游建财等也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站岗值守、粘贴发放宣传单、喷洒消毒液......


茜元村贫困户邹善应站岗值守


从“贫困户”到“防疫户”、从“等待救援”到“一线作战”,“逆行”中完成身份的转变,也在这场战“疫”中实现了完美“逆袭”。他们的主动请缨战疫情,同时也是国家扶贫政策惠泽下回馈社会的一种感恩做法,展现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文章来源:梅口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