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防控中的“拼命三郎”,孝心化成抗“疫”动力
2020-02-11 11:53:03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方玲  

在泰宁县大龙乡,有一个身影总是出现在村子里各个角落,这一秒你会看到他在寒风中坚守着,下一秒他就会出现在小巷里张贴防疫宣传标语,仿佛百姓安心就是他的食粮,现世安稳便是他的梦乡。

这位在疫情防控中冲锋陷阵的“拼命三郎”就是大龙乡党委副书记、官江和江家岭村的挂村领导黄秀珉。

在一线也能尽孝心


早在一个月前,黄秀珉就开始张罗着准备为即将80岁的老父亲过寿,这本应该是春节期间全家上下的“重头戏”,因为疫情缘故,黄秀珉主动和老爷子商量取消家宴。

那天夜里,黄秀珉来到老父亲的跟前,握着他的手说:“爸,您也听说了,这次疫情形势严峻,我是党员,也是干部,明天我就要回乡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了,这个春节不能陪您了,您的生日,等疫情结束我再回来给您过!”

“没事的,过不过都一样,你就放心去工作吧。要照顾好身体才是!”在老爷子的支持下,黄秀珉放心地离家前往疫情一线,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刚柔并济抗疫情


官江村王布卡口是通向开善乡的交通要道,日人流量近千。为阻断疫情传播可能,大年初三,黄秀珉顶住压力果断决定设卡值守,构筑起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生命线”。 

设卡前两天,很多村民不理解,不少驾驶员开车特别快,要拦下他们存在一定危险。为保障值守人员的安全,黄秀珉在卡口上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站标志和减速牌,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只愿群众俱欢颜。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了所挂村党员一同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官江和江家岭村党员志愿服务队里,有81岁高龄的老党员、有刚入党的年轻党员,还有其他支部的常住在本村的老党员,都纷纷加入其中。

不仅如此,他还号召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义务为群众“跑腿”“代购”,给村民提供物资保障的同时,给予人文关怀,传递了奉献的温度,彰显了时代最美的姿态。

凝心聚力抗疫情


在黄秀珉的带领下,官江村、江家岭村两委干部拧成一股绳,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党小组“桥头堡”作用,着力打通群防群控群治的最后一公里,凝聚起上下同欲、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在疫情防控宣传上,黄秀珉带领官江村党支部建立“1+3”联防联动工作模式,即一个党小组一个宣讲员、一个流动音箱、一个党员入户摸排。
全村党员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佩戴党徽,亮出身份,采取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让村民听得懂、学得进、记得牢,全力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群众思想“堤坝”。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黄秀珉的感召下,江家岭村支部党员自发组织捐款,共筹集到善款11200元,全部捐赠给泰宁县红十字会,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江家岭村党支部捐款明细▲

曾记否

铿锵誓言在抗疫一线激荡回响

看今朝

党徽熠熠生辉 党旗红遍整个战场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

让我们一起奔跑

去拥抱抗疫全面胜利的明媚春天!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