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防范电信诈骗小贴士
2020-02-03 10:30:00  来源:  责任编辑:  

1、贷款app骗局

市民廖某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分期贷款广告,并填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随后对方打来电话,廖某按对方提示下载一个叫新新贷的APP并填写相关资料,最后被以升级会员和银行卡账号错误需支付修改费等理由诈骗了6488元。

防被骗小贴士跟我学:

1、谨慎选择投资理财的方式,谨防犯罪分子利用来历不明的投资理财APP实施诈骗,谨记向平台注资前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不向陌生账户汇款转账。

2、一旦遭遇诈骗,第一时间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及嫌疑人联系方式,并立即报警

3、不要轻信网络、电话、网络人员等发布的贷款信息,申请贷款时,货比三家是很有必要,不可一味追求申请门槛低的小贷公司。

4、不断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贷款观念。切莫因急需资金或低息诱惑而通过网络、地下等非法途径进行贷款!

2、忽然变成“诈骗犯”了

市民罗小姐接到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的,并说罗小姐的手机号码因为发送诈骗信息被举报了,如果不属于她本人操作的可以帮她转到上海公安局。然后上海的“警官”称罗小姐涉嫌诈骗案,让她把钱转到安全账户做清查。

可罗小姐说她没有钱,于是“警官”推荐了三款贷款软件让罗小姐去贷款,但罗小姐贷款失败了,只能将支付宝的钱全部提现到银行卡,一共是20501元。“警官”又让她用手机登录网站再让她填写银行卡信息,大约十分钟后她银行卡里的钱全部被转走了,这时她感觉被骗了,立刻报案。


防被骗小贴士跟我学:

1、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公检法机关及其他部门之间也不会相互接转电话,勿轻信秘密办案而独自听人摆布。

2、公检法等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3、犯罪分子利用特殊计算机软件,能模拟各类电话号码,接到类似电话时一定要冷静、沉着,特别是涉及钱款转账时,要立即停止,把好最后一道防范关口。

3、黄牛原价卖演唱会门票

市民陈女士因为抢不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所以到微博买了“黄牛”手中的门票。对方声称可原价出售,陈女士便转了四张的钱。但对方又称转账没备注是谁的演唱会,要求陈女士再转一遍,并解释说一会将转错的钱返还给她。对方在陈女士的质问下给她发了一些工作证的照片。


陈女士问对方为什么还不退钱,对方声称需要再转4529元作为对接验证。再陈女士转完4529元后,对方又称拖太久办理超时需要转5287元才能继续做对接验证,这时陈女士感觉被骗了。


防被骗小贴士跟我学:

1、尽量选择官方售票渠道,避免被假票务骗钱。

2、面对黄牛,三思而后行,切莫大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