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 正文
三明一非法集资370万元会头被批捕!落网前一度外逃泉州
2020-01-27 17:30:00  来源:  责任编辑:  

罗某某自2012年以来,以民间标会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370余万元,造成30余名被害人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他2015年5月因资金链断裂逃离三明,并于今年3月在泉州丰泽区藏匿处落网。近日梅列检察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捕罗某某。54岁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某自2012年以来,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法规,通过口口相传、会员介绍的公开宣传方式,以其为会首,招募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同事同乡以及老会员介绍新会员等社会不特定对象为会员,成立了多个民间标会进行非法集资,并将所得资金大部分用于支付借款利息、下会使用,部分其用于投资经营商店及外借放息。


2015年5月,罗某某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巨额债务无法偿还后逃离三明。而后多名被害人到公安机关报案,犯罪嫌疑人罗某某于2016年3月在泉州丰泽区藏匿处被民警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罗某某设定会规,组织亲朋好友及社会不特定人员,以民间标会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370余万元,并造成30余名被害人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达300余万元。近日,梅列检察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罗某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