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泰宁县首次开展见义勇为春节慰问
2020-01-22 10:46:39 陈冬香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新春佳节来临,为表达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人士的关心和关怀,1月19日上午,县委政法委一行到大田乡走访慰问1992年以来县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其家属。

大田乡有廖贵忠、廖清昌、廖志其、李春生等九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慰问组仔细询问了各位英雄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赞扬他们勇于挺身而出、乐于帮助他人的精神,并向英雄们及家属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金和礼品。

西坑村杨春姣房屋后山发生大面积泥失流,杨春姣被压在自家房屋里面;李春生、李书东、李应春等人不顾自己安危,及时将杨春姣泥巴堆里挖出来。由于泰宁县至大田乡公路塌方,李春生、李书东、李应春等徒步将杨春姣及时送到大田卫生院救治;

朱口音山一辆面包车冲入河中,李泰安、(杨荣烂、刘为平朱口人)等三人不顾天寒地冻,迅速潜入水中将水中6人全部救起;

 建宁开往泰宁班车在西溪不慎翻入几十米悬崖,大田乡干警肖跃辉、王晖、联防队员廖清昌、廖贵忠、邹金水第一时间赶到,将受伤乘客全部救起;

建宁开往泰宁班车在隘门电站处不慎翻入二十多米悬崖下,大田乡干部廖志其下村回乡刚好发现灾情,他不顾辛劳下到车傍将受伤的5个乘客背到马路上......

此次慰问,是泰宁县首次开展的此类走访慰问活动,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慰问工作,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良好社会风尚。同时,通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也向全社会传达传递一种正能量,营造见义勇为光荣、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氛围。(大田乡 陈冬香)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