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特色小点让小城年味更足
2020-01-15 15:55:09 陈秀玲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进入腊月,春节、回家、过年、备年货等温暖人心的词语充斥在家家户户的心中,各地的春节气息也在准备年货中体现的越来越浓。在泰宁,人们正趁着连日晴好的天气制作特色小点以供春节期间需要。

这些天,在泰宁乡间农户的院旁,总能闻到一股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近看总能发现像手工洋芋粉丝、番薯粉皮、腊肠、腊板鸭等泰宁特色小点。这些由手工制作的美食,成了春节前小城靓丽的风景,散发出喜庆的味道。

“孩子们都在赶回来的路上了,孩子们在外面久了,特别怀念自家的洋芋粉丝、腊肠这些东西,刚好这些天天气很好,我就多备一些,不仅过年的时候我们可以吃,年后孩子们还可以打包走呢。”正在切洋芋粉丝的泰宁县大田乡垒际村的邹大姐说。

虽然洋芋粉丝、番薯粉、腊肠、腊板鸭这些东西很平常,但是对于长期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这就是家乡的味道,是一种幸福,一种与家人团圆的期待。(大田乡  陈秀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