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颜值”进行时
2020-01-15 15:52:01 陈德志 温晓芹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近年来,大龙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农村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绿色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农民生活愈发舒心,乡村“颜值”不断刷新。该乡针对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严格聚焦“五个清楚”进行整治,切实出实招、求实效。

聚焦“拆清楚”。坚持下大力气实施立面改造,切实拆除“两违”建筑,完成乱搭乱盖200余平方米,拆除集镇10余处电线杆,改造400余米线路,以拆促建“美丽大龙”正有序推进。

聚焦“分清楚”。探索建立“政府+媒体+志愿队”的三方联动宣传机制,通过采取入户发放宣传单、圩日集中讲解等方式,引导农户对垃圾进行“干”“湿”分类处理,充分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创造性。

聚焦“扫清楚”。以完善保洁基础设施为“先手棋”和“突破口”,持续壮大保洁队伍建设,提升保洁水平。今年以来,共新增60余对 “干”“湿”垃圾桶,确保全方面扫清保洁盲区。

聚焦“粉清楚”。按照“杉阳明韵”风格,实施大布村大田坊房屋立面修缮工程。项目总投资190余万元,立面改造58栋,安装路灯30余盏,新建围墙300余米,景观墙1座,目前已经基本完成。

聚焦“整清楚”。大力培铸广大村民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共同推进完成村内乱堆乱放、杂草铲除270余平方米,促使各村旧貌换新颜,推动形成村居环境共建共治的良好新格局。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发动各村行动起来,以“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为主题,在本辖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农村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让群众过上一个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春节。       (大龙乡  陈德志  温晓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