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美丽乡村建设让家乡大变样
2019-12-31 15:45:16 肖九宏 黄冰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刚到村口,以为走错道了,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新建的村部,平坦的水泥路,整齐划一的树木,屋前屋后也干净了许多。”叶大伯一脸兴奋地说。

在一年的忙碌之后,远在广东打工的叶大伯早早地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因路途遥远,他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曾经“脏乱差”的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为美丽乡村,呈现出的喜人成效。

今年以来,朱口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打造宜业宜居”为目标要求,渠高村作为朱口镇3个美丽乡村建设点之一,以打造宜业宜居为目标要求,以村庄基础建设为抓手,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优化整改村落环境。

如今,渠高村新建一座敞亮的三层大楼,集村级卫生医务室、党群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于一体的为民服务中心宽敞明亮,设施齐全,文化广场文化气息浓郁,村部后院广场上健身设施齐备,道路两边进行了绿化美化。

泥泞的乡村土路结成了安全舒畅的公路网。几年前,我每逢拜年、前往当戈、杨家坊自然村的路是羊肠小道、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别说开车,就是骑摩托车也要小心翼翼。而今,村组路通了、硬化了,路灯亮了,出行便利了全村结成了一张安全舒畅的公路网,基本上可以通到各家各户大门口。我开车在村里转了一趟,所到之处,皆是平坦的水泥路。

房前屋后干净了,环境美了,心情爽了。实施乡村振兴以来,在党委镇政府大力支持以来,开展环境整治,对旱厕全部进行了改造,对道路两边房屋立面改造、农房整治2000余平方米。垃圾有专业的保洁员运输至县处理,确保村内环境持续性整洁。环境的变化,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村民们,随手乱扔乱丢的现象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现乡村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丝毫不落后于城市,让不少村民感叹不已。(朱口镇  肖九宏  黄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