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新桥:精准扶贫插上电商的翅膀
2019-12-23 11:14:52 许本超 来源:新桥乡   责任编辑:  

“家里有百来只鸡鸭,采山茶籽榨了50斤茶油……”

“我这有100斤莲子……”

“晒了几十斤干香菇、黄花菜。”

“能不能帮忙销售优质稻……”

    年关将至,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泰宁县新桥乡全面开展富余农产品摸排工作,多管齐下帮助农户、贫困户增收,欢欢喜喜过福年。

据了解,该乡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峨嵋峰山脚下,有着得天独厚的高山小气候,农产品成长环境优越,造就了本地压榨笋、高山红花油茶、优质稻、黄桃等农产品优良的品质,但往年总会遇到“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尴尬。

今年以来,该乡大力推进电商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引进电商服务公司和拓展销售渠道,该乡招商小分队多次奔赴福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仅与碧桂园集团福建区域公司达成了订单销售协议,还签约了第三方电商服务公司——“寻找泰味”。

首次合作,三方联动就成功策划了两场大型电商销售活动“新桥乡双十二电商节”和“福州年货订购会”,活动中新桥乡负责组织贫困户提供农副产品,“寻找泰味”电商公司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前售后服务,碧桂园集团福建区域公司负责市场营销推广。据了解,两次活动销售总额达13万余元。

不仅如此,该乡还积极与福建海峡都市报联系,通过海都报的宣传发动,在福州海都广场组织策划了农副产品扶贫“义卖”活动,免费为农户、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5万余元。

义卖当天,海都广场人山人海,福州市民纷纷携友选购,农民受益,市民也买到物美价廉的好年货,达到了双赢的目标。

接下来,该乡还将积极策划提升此类活动,打造笋竹、高山红花莲、油茶等“峨嵋”系列农产品,不仅解决了贫困户产品滞销问题,还给广大群众分享了纯天然无污染的美味!(新桥乡  许本超)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