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张地村:扮靓村庄环境,迎四方来客
2019-12-18 10:48:23 肖家军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大龙乡张地村青山环绕,郁郁葱葱。近年来,围绕如何将“绿水青山”转换成“金山银山”,张地村村两委首先把目光“聚焦”在村容村貌整治上,通过立面改造、截污纳管、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工作让村庄焕发出了崭新的生机与活力。2019年,大龙乡张地村被列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行走在张地村宽敞平坦的水泥村道上,一排排房屋藏在绿水青山间,随处可见创意十足的微景观、微墙绘。整洁干净的小院、绿树红花点缀的村庄,形成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了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张地村村两委围绕整三乱、整庭院、整畜禽、整治污、整分类,积极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实行门前三包,清理门前屋后柴火堆、庭院装扮。同时,从村民居家环境清理、生活理念转变入手,引导大家动手清扫道路、整理内务。村内保洁员巡查清扫,加强村庄日常保洁。

村庄变美了,再依托八仙崖景观,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多了起来。同时,也为招商引资和农户增收致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近年来,张地村先后引进泰宁县八仙崖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兴建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武夷山岩茶种植280亩,发展正岩茶旅文化;八仙崖作为铁皮石斛崖壁种植的发源地,目前已种植铁皮石斛1200亩。

大龙乡张地村党支部书记:“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有意向和有能力的农户,创办农家乐和民宿等,把我们张地村好的农副产品对外销售,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大龙乡 肖家军)

深山中的秀美村庄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