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一镇一品,一鱼一世界
2019-12-17 11:04:57 邱震滨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为大力扶持特色观赏鱼产业发展,下渠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调研发现镇观赏鱼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用地、资金等各方面难题,扩大观赏鱼产业规模面临实际困难。

为此,该镇专题研究《下渠镇加快观赏鱼产业发展六条措施》,对发展观赏鱼养殖的企业及个人,给予相关优惠政策扶持,加大在资金补助、土地流转、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扶持力度。

近期,又积极筹措整合各项资金,与深入培植镇村财源,扶持观赏鱼“一镇一品”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下拨给大坑村50万元村财资金,以村集体为业主,建设连片观赏鱼养殖基地,待观赏鱼养殖基地建设完善后,以生产租赁的形式用于企业扩大养殖规模,解决企业资金、用地问题及后顾之忧。

除此以外,该镇积极推荐“闽华观赏鱼休闲鱼趣”项目参加实现创业创新大赛,指派1名挂包村镇干部参与参赛PPT制作及推介演讲。项目业主洪金树在2019年三明市创业创新大赛中表现突出获一等奖,累计获市县奖励8万元,并受邀参加了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及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一届创业项目推介会,反响热烈。

据悉,为进一步打响“仁寿鱼”(所在地区为仁寿溪流域)品牌名片,该镇积极向上争取将观赏鱼产业纳入农业产业奖补范围。县里委派了一名水产养殖专业技术人员驻点指导观赏鱼生产,并探索开发了“仁寿纪念品”、“微景观鱼”等文旅衍生品,加强企业竞争力,提升品牌附加值。(下渠镇  邱震滨)

“仁寿”微景观鱼

 

“仁寿”微景观鱼为闽华观赏鱼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在县科技特派员梁长辉同志的专业技术支持下探索开发,玻璃观赏瓶内有热带鱼、小石子、水草、景观螺、贝壳、营养液等成分组成,构成了色彩斑斓、活灵活现的“水世界”。“微景观鱼”在适宜室温的情况下,可陪伴3-6个月,一叶“水世界”售价在30-50元不等。

微景观鱼作为泰宁县旅游+休闲农业的一个探索,可以作为旅游伴手礼,丰富泰宁的旅游业态。下一步,还将依托闽华观赏鱼产业基地,开发集观光、垂钓、亲子等项目的丰富业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