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点滴支持,浇灌贫困户的创业萌芽
2019-12-17 10:32:17 肖元品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天气晴好,日前,朱口镇里家源村村两委及镇相关专业人员对岭许机耕路硬化项目进行验收决算。  

“太好了,村里的机耕路修到了我的养殖基地,旁边还配了停车道,这样我运送东西就方便多了。”该村贫困户黄东海兴奋地说。

“几年前,黄东海找到村里提出想养殖一些鸡、鸭和鱼等经济项目,有自己主动创收脱贫的想法,于是我召集村两委以及部分村民代表开会,将村岭许等四个小组近百亩的抛荒田免费5年租用给他,对他创业进行支持。”村书记危兴林说。

在黄东海的养殖基地里,一眼望去鸡鸭遍地,“这边还养殖了草鱼、鲤鱼、这边有泥鳅、小龙虾。”他介绍,“ 目前是初期,我没有经验养得杂,慢慢总结养殖经验,看看哪些成本低赚钱快,到时候再统一养殖!”

据了解,黄东海靠着自己想主动增收的想法和实践,再加上扶贫种养每年1万元的补助他搭起了简易的鸡鸭棚,已在2018年度脱贫。(朱口镇  肖元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