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冬日“孝善暖阳”照善乡
2019-12-12 16:53:34 黎晓妹 江娇 陈雪敏 来源:开善乡   责任编辑: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孝善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老的社会正能量,126日下午,开善乡团委、妇联、民政办、司法所联合墩上村两委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邀请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吃饺子,话家常。

下午两点,墩上村老年服务中心就热闹开了。乡干部们忙里忙外、进进出出,摆碗筷、洗菜、切菜、炒菜、包饺子......老人们自由活动着,有的老人在休闲室下象棋、有的老人在观影室看电影、有的老人在院子里晒太阳、有的老人则撸起袖子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不一会儿,饺子就全包好了,村干部招呼老人们入席,端上已经准备好的菜品;“厨娘”们忙着将包好的饺子下锅,皮薄馅厚的饺子就像晶莹剔透的船,飘在滚滚的开水中,被一把捞起送上了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猪肉馅的大饺子,说着家常话,初冬的阳光温暖进每一个人的心田。

此次活动共有140余名老人参与,其中80岁以上26人,90岁以上2人,实现在村老人参与度近百分之百,真正做到老有所乐。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开善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开展“善行开善、积善向上”活动做为乡风文明建设的基点,以弘扬孝德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以提升社会基层治理效能,助力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开善乡 黎晓妹 江娇 陈雪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