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乡村学校少年宫点亮孩子多彩童梦
2019-12-12 16:24:00  黄胜龙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近日,梅口乡中心小学少年宫铃声一响,少年宫各个活动阵地就活跃开了,热闹非凡。腰鼓室内,腰鼓队棒槌挥舞,彩绸翻飞,陶醉在欢快的鼓乐声中;操场上,同学们滚着铁环,奔走如飞,场面煞是热闹;美术室内,同学们或工笔细描,或挥笔速写,用五彩画笔描绘着缤纷的世界……

 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让学生在这里放飞梦想。

据悉,梅口中心小学依托“一室两用”,努力将乡村少年宫建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阵地。学校少年宫开设了腰鼓、书法、田径、美术、阅读等多个课程,让学生们根据个人兴趣参与。同时,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教师志愿者队伍,重点对校内学生开展培养,让其享受与城里孩子同样的优质、丰厚的教育资源。

每周一、周三下午第三节课,孩子们都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相聚在少年宫各个活动阵地,寻找自己的快乐舞台。少年宫的特色活动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长足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少年强则中国强。下一步,梅口乡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以挖掘潜能、增强求知欲、拓宽知识面为基础,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传承和智力发展完美融合,创新活动载体,汲取丰富营养,不断提档升级,逐步形成学校少年宫“一校一品牌、一宫一特色、一班一主题”的良好局面,点亮孩子的多彩童梦。(梅口乡 黄胜龙)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