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朱口镇多渠道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19-12-10 11:34:00 许年凤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强化反邪教宣传,抵制邪教渗透,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识邪、辨邪、防邪的能力,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近日,朱口镇开展以“增强法治观念 自觉抵制邪教”为主题的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此次校园宣传活动在泰宁二中实践基地举行。首先,派出所所长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特征及危害性,教育学生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随后,司法所所长提出“对邪教说不”的倡议,发放倡议书,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最后,通过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大大加深了学生对邪教危害性的认识。 

反邪教宣传进企业

此次企业宣传活动通过设点摆摊、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王公桥工业园区、龙湖工业园区等两大工业园区展开,辐射包括政泰工贸、宝龙环球等周边十余家企业,进一步扩大了反邪教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群众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

反邪教宣传进宗教场所

在辖区内宗教场所,工作人员通过反邪知识图片展览、发放反邪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向宗教场所人员宣传邪教的主要特征和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国家取缔邪教组织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如何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等知识,提高宗教场所人士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

反邪教宣传进村居

进村居宣传活动倡导村民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通过入户走访、集市摆摊设点等形式,使农村老年群体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提高辨别能力,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

朱口镇通过开展反邪教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居及进宗教场所等系列宣传活动,扩大了反邪教宣传的覆盖面,增强了辖区内村民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法治意识,使他们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坚决远离邪教侵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辖区营造“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朱口镇 许年凤)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