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已是寒冬料峭时,它在田间笑
2019-12-05 10:54:57  来源:  责任编辑:  

小雪节气一至,寒潮和强冷空气随之而来。在草木黄、华叶衰、百花亡、冬萧瑟之际,却有一抹绿色悄然探出了头。它还不大,却承载着农户来年的希望;它仍稚嫩,却支撑起烟农一整年的收入。

走进开善乡,稻田里随处可见一顶顶白色的大棚,里面正是精心养育的绿色烟苗。勤劳的开善乡民一收晒完秋稻,休整好田垄,就立马搭棚,抢在立冬前开始播种。趁着立冬到小雪之间的间隙,一边照看着烟苗,一边进行稻草肥田,利用旋耕机对田地进行翻土起垄,让水土淹没稻草,使之腐烂、发酵,可以改良土地、调解酸碱度、增加有机物。同时还要把田埂的杂草除尽,防止害虫滋生,为烟叶种植做准备。等到稻草肥田差不多时,就要起垅、下肥、盖膜、打洞放入营养液,等待移栽。大寒过后,如无寒流过境,即可种烟。

开善乡今年计划种植烟叶4100亩,为把好明年烟叶种植的基础关,烟草站自播种开始便向烟农提供育苗和稻草肥田方面的技术支持,对稻草肥田做得好的烟农提供每亩80元的补助。下一阶段烟草站将继续跟踪育苗情况,积极开展稻草肥田巩固和验收工作,对全乡地块进行全面评估登记,确保烟田质量,促进来年烟叶创收、烟农增收。       (开善乡 黎晓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