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烤烟房巧改造 变身水稻烘干房
2019-12-03 10:18:47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已是初冬时节,在往年烤烟房此时早已停炉“休息”。但在大龙乡种烟大村善溪村,不少烤烟房的烟囱还冒着屡屡青烟。正往火炉里填煤的廖叔告诉笔者,现在烤房里烘烤的是稻谷。

 原来,一些种粮大户,特别是一些种植烟后稻的农户,利用自己烤烟房秋冬季闲置,稍加改造,作为水稻烘干房,这样减去了每天晒稻谷和收稻谷的辛苦,也可以减少因为下雨天不能晒稻谷引起的水稻发霉、损坏等。同时,闲置的烤烟房还可以直接作为稻谷仓库。

烤烟房改造为烘干房简单易行,农户只需在烤烟房离地10公分左右假装铁栅栏并铺上木板,农户将田里收割后的稻谷直接铺在木板上便可开始烘干了。

据悉,县里对烤烟房改造为烘干房每改造一座补助1000元。(大龙乡农业服务中心)


改造后的烤烟房

正在烘干的稻谷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