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条脱贫致富路上茶油飘香
2019-12-02 15:35:03 黄小莉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  

“之前不知道怎么种植茶树,是村里的刘书记为我们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技术,现在这日子越过越好啦!”家住上青乡江边村的邓长兰笑开了花。

邓长兰口中的这位刘书记,是江边村的女村支部书记刘伯华,也是江边村发展油茶产业的领路人。

2009年,刘伯华考虑到村民榨茶油要跑到离村很远的地方,榨油十分不便,她便兴起了开办榨油厂的念头。那时刘伯华和丈夫天不亮就要爬起床准备榨油的工序,没有压缩机和全自动榨油机就靠纯手工,一天下来经常都筋疲力尽。

刘伯华不愿被传统的机器束缚,她想走出去学习大城市里先进的技术。2015年,刘伯华与儿子自行前往浙江的一家榨油厂参观学习,先进的自动化机器令她心生羡慕,回来后她与家人商量贷款6万元购买了榨油机器。机器自动化打开了上青乡“榨油事业”的新视野,其他传统的榨油厂纷纷效仿。

作为村支部书记,刘伯华尽己所能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69岁的邓长兰,原是江边村的贫困户,单身一人供养儿子念书需不少开销,又因手里没什么致富的技术而陷入贫困。刘伯华主动上门动员,思想工作做通后还找专业技术人员给她培训茶树种植方面的技术。2016年底年邓长兰摘去了贫困帽子。

“贫困户他们生活不容易,我想尽我所能多帮他们一点。”现在正值茶籽收获的时节,刘伯华不仅帮贫困户免费榨茶油,还收购茶籽帮他们销售,助他们在致富道路上行稳致远。(上青乡 黄小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