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创业培训激发造血功能 70名贫困户鲜花基地学技术
2019-11-20 10:16:23 黄玲 黄冰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日前,原本安静的朱口镇鲜切花大棚里热闹非常,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这是该县创业农户培训班的学员们正在实地观摩学习花卉栽培技术。 

“鲜花摘下后很容易干枯,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吗?”

“让摘下的花保持更长时间的新鲜还是有很多小技巧的,比如:我们在切取花枝时削成45度的斜面;把花放在空气流通、光线适宜的地方。”

此次培训一共历时27天,结合泰宁县产业特色,采取“教学+实践”的方式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教学,引导学员积极思考分析,切实提升贫困户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激发创业致富内生动力。

据悉,此次是泰宁县举办的第二次创业贫困户培训。由于第一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收益大,极大调动了贫困户的积极性,此次共有70名贫困户报名参加培训。

下一步,针对培训学员中有自主创业的人员,持续跟进,提供指导服务,帮助其解决创业中的难题,做好他们的技术后盾,着力培养一批自主增收脱贫的致富带头人。(朱口镇 黄玲 黄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