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扶贫就业政策助贫困户找到“好饭碗”
2019-11-15 10:44:53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12日上午,梅口乡麦坑村贫困户邓贵春早早出门,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邓贵春是村里贫困户,家里三口人,妻子视力一级残疾,自己肢体四级残疾,既要劳动挣钱,又要照顾家人,生活十分贫困。 1年前,他还在为家庭的日常开销、妻子的医药费而发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该乡采取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实施免费培训技能扶贫。同时,乡里联合闽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岗位等形式,帮助了3名贫困户就近就业。

邓贵春就是3名贫困户中的一名。他得到了一个公益性岗位,在闽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具体负责河道以及街道清理工作,每月工资1280元。

“国家政策真好,我通过乡政府帮助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而且工作时间灵活,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了。”邓贵春感觉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据悉,为有效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问题,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该乡创新扶贫“技能培训+增设岗位”模式,构建脱贫致富长效机制,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落实。通过组织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农村贫困户综合素质,增强就业技能,鼓励他们在家门口就业,通过就业提高贫困户收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梅口乡  林传铄)

邓贵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清理河道垃圾

珍惜岗位,认真工作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