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昔日臭猪栏摇身变变变~看这里的人居环境整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9-11-15 10:00:24  杨瑞平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  

走进梅口乡祥安新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漂亮楼房整齐划一、错落有致,一条条硬化水泥路宽阔平坦,道路两旁栽种着绿树红花。村民悠然自得在家门口晒着太阳聊家常。

“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楼房门前一排的臭猪栏,垃圾堆积,猪栏散发着难闻的气味,不仅影响公共环境,也影响自己的居住环境,现在不一样了,每家都有自己的附属房,杂物可以往里面放,门前卫生也清楚多了。”村民吕金生说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梅口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将主题教育与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猪栏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群众满意。

乡政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将猪栏的地征迁,在原来“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的基础上,做了步道护栏,进行道路两旁的绿化,又给村民统一在屋后建了两排的附属房。同时,要求家家户户门前实行卫生“三包“,并聘请保洁人员,配备了垃圾运送车辆,并采用相关科学方式集中处理垃圾,全面开展全村排污综合整治,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整治村容村貌,大大提升文明乡风。

梅口乡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开展整治行动30次,拆违建50处,新建公厕1座,总计拆除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乡村振兴,环境先行。下一步,该乡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立行立改,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梅口乡  杨瑞平) 

美丽祥安村

乱搭盖拆除

猪圈拆除前

猪圈拆除后新建附属房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